Sunday, September 28, 2008

心情故事

二十三岁的人生应该是怎样的呢?
从毕业到现在,
已经是整整的五个月了,
但感觉上好像还是在原地踏步,
一点进步都没有!

过了试用期,
应该是很开心的,
但只有得到 Confirmation Lettle 那一刻是开心的,
之后却如何也开心不起来,
一直都觉得自己还是没有进步的,
还是什么都不会,
一直犯错,
一直要 Senior 们帮我‘拾手尾’!

被 Confirm 了应该庆祝的,
但却没有哪个心情,
就连告诉身边的亲朋好友,
都是以那种‘今天天气很好’的语气来说!

从几何时变了?
变到连自己也不认得了!
变得对自己一点信心也没有了!
变得只求三餐温饱,不求名誉与地位了!
一直都对自己有要求的我,

不允许自己落差人后,
不允许自己有做不到的时候,
一直要独立,
要成功的我,
已变成一个什么都无所谓,
什么都随便的人!

人应该以年比一年的进步,
为何我却是一年比一年的退步呢?
从做工的第一天起,
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做到最好,
但却如何都达不到,
这一点都不像我啊,
从来就没有什么是我做不到的,
只有我想或不想做而已,
但为何还是无法好好地把分配给我的工作做好呢?
还是潜意志里,就是没有那个心把它们做好呢?

感觉上,
就像不想再背负任何人的期望了,
不想别人再对我有很高的期望,想真真地做会自己,
想好好的享受人生,
不想再有任何的压力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很少看你这么认真叻~
有点不习惯。哈哈!
自责是不会让你进步的。
或许可以为自己设一个短期目标,例如:一个月内部需要senior帮你拾手尾。
然后一个一个目标地前进咯~
加油啦!加薪水的时候记得请我吃饭咯!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