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1, 2008

表现

要怎样做才算有好的表现呢?
一直被人称赞的我,却也有了被批评的一天!
从来不觉得我是一个学习能力很慢的人,却在这个时刻有了深深的感触!
是我不大用心去做好这份工呢?
还是我已尽力了!

上天知道,我的心也知道!
若我说我已尽力,那上天也许会惩罚我吧!
我已没有了像从前那种学习的态度!
遇到不会的,会尽力去明白,会一直提升自己的知识!
现在反而没有了那种学习的毅力!
是因为已经离开学校范围了,
还是因为不再喜欢那种与时间分分秒秒竞争的感觉了!

明知道这三个月是我的生死关,
但我却还是无所事事般的找人出去看戏,shopping!
明知道自己的表现一直处在及格的边缘,
但却不把心思放在如何提升自己!
到底是何时我已变成了这样?
到底为何我可以把前途看成如此儿戏?
到底为何身边的人比我还紧张这份工作?

看到工作上的师兄师姐们尽力的教我!
当我遇到问题时,都会尽力的帮我解决!
也看到了他们为了我还是在及格边缘的表现,而找我谈话!
关心我为何还是和之前一样如此,教导我应该以怎样的态度去工作,
教导我待人处事的态度!

朋友们都说我幸运,
可以进到一间如此融洽的公司工作!
师兄师姐们也不会吝于教导!
我也知道我比起其他人,我是幸运多了!
但就不知为何还是无法真正的用心去做好这份工!
也许是还没火烧眉梢吧!
所以还是如此的调儿郎当!

希望在这所剩无几的日子里,
可以有好好的表现,
不要让那些关心我的人失望!
也不要让他们觉得我还是如此的柔弱!

加油! 加油! 加油!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其实,你自己是知道问题所在的。
记得,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来后悔。

你有没有真正的努力,你自己知道,别人肯定更可以看得出。所以,单靠说,是不会有所成绩的。要去做,才会有回报。你是聪明的人,应该不会难倒你的。问题为什么还在及格边缘?你心里应该很明白。

态度决定一切。你应该要从态度改起。你自己也明白的。可是,问题是,你只是说你懂你懂,可是却没有真正去改。这样怎么行????

你是好胜的。这原本应该是你进步的推动力。可是现在反而变成你经不起批评的绊脚石。
好胜,不是要你害怕批评。有批评才会进步。虽然很老土的一句话,但却是事实。加上你的好胜,应该会更加努力想要表现才是。可是,为什么现在却变成“不想做了”的理由呢?好胜应该让你更想表现,而不是原地踏步。所以,态度又再一次左右了你的想法。

你的同事找你讲话,是因为他们想给你机会。如果你有一些些的危机意识,你应该明白你可能真的过不了试用期。听好,是“过不了试用期”!!!你明明知道你不想这样,因为你肯定会觉得丢脸。可是,你有想办法改进了吗?如果有,很好!!如果没有,你就要赶快想了!!!你要知道,这不是玩玩的。工作的社会是很现实的。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

再来,你说也许你不必做工也不会饿死,觉得火还没烧来。真的是这样吗??认真的想想,你是不是应该为家里减轻负担?最基本应该就是自己养活自己吧。你应该不会甘于整天无所事事,找人逛街吧?那你三年那么拼命是为什么?就一张文凭?还是有自己的事业??
爸妈能养你到几时?爸妈的负担现在难道还不够重?而你,你的责任应该是什么???父母心疼女儿辛苦,可以叫你不用做。那你应该也会心疼父母赚钱的压力及辛苦吧??所以,是不是更应该自力更生,甚至还可以帮补家用呢?再一次,这个道理,你应该明白,但是有没有真正去做才是关键。还是你要告诉我你还有姓刘的???不会要他一个人存钱买车买屋子吧?还是要他靠家里??你自己很明白。所以,你不应该再吊儿郎当了!!火,其实烧得很近了,只是你还不知道。23岁了,现在不闯,要等什么时候??

如果不要人家看扁你,不要人家说你软弱,不要人家看衰你,不要人家说你只是会读书而已,只有拿出表现,而不是说说吧了。只有这样人家才会信服你。

处事待人非常重要。你的真性情可以让人觉得你没有心机,可是,你不能再像个小孩子了。“像小孩子”这个问题,你自己也一样很清楚,也口口声声说过要改。怎么样?觉得自己有做到吗?要学着让自己成熟哦!不是说你一定要每天紧绷着脸,而是,该认真的时候就要收起自己“依赖,娇嗲”的习性,认真去做每一件事。“不要怕辛苦,因为苦尽甘来”,你的同事们是最佳写照。而你,能否做得到像他们一样???

老实说,你是被宠坏了。记得,你不是在自己家里,凡事都要顾及到别人。学着改变自己,不是每个人都能“习惯”你的性格的。即使可以,应该也会有受不了的时候。你的人不坏,只是有时说话的时候要注意遣词用字,不然得罪了人都不知道~~~记得,这是互相尊重的准则。自己慢慢参透吧~~

嗯,说了很多。
在家没什么机会这样说。
“不想做了”这种念头我一开始在STC时也都曾想过,但也是这样完成任务了。撇开薪水不谈,至少我得到了满足感。
而你,薪水都拿了两个月了,还有这种念头!!原因还是一些不该有的个人原因。所以我是真的看不到任何你该辞职的理由。
但。。。决定权终究在你手里。
我,只是站在朋友的立场给些意见。听不听的进,还是在于你自己要不要听,要不要想。
即使,你最后还是不想干了。我也不会多说什么,也不会责怪你。我无权这样做。
只是,如果你能改变自己,好好认真努力一番,我会开始欣赏你。大家也会感到欣慰。

认真的加油一次吧。
不要整天只想着玩了。

ps:题外笑话。
“不适合在冷气的地方做工?”
哈哈。那你在家也别天天24小时吹冷气了。
身体不好就吃些健康补品,不要老是讲不听。要对自己的身体负责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