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08

习惯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习惯!
你的习惯是什么呢?


反应迟钝的我,
有很多习惯很难在一时半刻里改善!


习惯了扮演聆听者,
习惯了直话直说,
习惯了立刻更改有错误的地方,
习惯了有朋友的陪伴,
习惯了讲话时带有撒娇的味道,
习惯了对身边的好友家人发脾气,
很多很多的习惯,
但在别人眼里全都是不好的习惯!

曾经是个不会向人撒娇的我,
不知何时开始,
每次讲话都会带有撒娇的声音,
即使如何控制都是如此,
也因此,
时常让人觉得我是个长不大的小孩,
而在工作时,
最不应该有这种令人觉得你长不大的感觉,
这是我做工三个月以来的第一想法,
也是我目前最想克服的问题!


曾经因为遇到问题就要立刻解决,
要把每项事情都做到最好,
而受到老师长辈们的疼爱,
但不知从何开始,
这股勤学的精神不见了,
但遇到问题就解决的性格还是在,
但原来这性格在现实中是不该有的,
原来在你要更改任何东西之前,
你需要等负责的人把那问题分配给你,
你才可以更改!
这又是一项需要学习的事!


曾经做什么都有好朋友在身边陪伴着,
没人陪吃饭,
一通电话,
好友就会陪我去吃,
一句无聊,
三四个朋友就会结伴一起去看电影,
去走街,
去找东西吃,
但只身在吉隆坡生活的我,
少了好友们的陪伴,
又多了一项东西需要我去学习,
那就是该如何适应单独生活的滋味!


为什么人永远都有学不完的东西,
为什么人不但需要学习课堂上的东西,
还需要学习如何与人相处呢?


为什么人不可以有话就直说,
为什么人在讲话时需要转好多好多圈,
才把自己原本想表达的东西表达出来呢?


为什么人一定需要学习独立呢?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好多的为什么。
搞得我头都疼了!

No comments: